Wednesday, March 2, 2011

幸福的困扰

昨晚, 恬雅使起性子,让整家人都被逼躲进房里。。。
她不肯和我或妈妈一起睡觉, 总嚷着要找公公和舅舅。
直到所有人都躲进房里, 灯也都关了, 她还是躺在客厅的摇椅上, 眼睛红红的,一脸倔强。

我第一次强烈的感到做母亲的艰辛, 而这条路还有很长很长, 大的才满两岁, 而小的才三个礼拜多。养儿一百岁,常忧九十九。。 常常挂在嘴边的“父母的责任”, 现在终于强烈体验到。
我昨晚气疯了,猛打这大瓜的屁股, 她也哭得超级委屈可怜的。但最后我还是输了, 屈服在她倔强性格上。我输得彻彻底底, 躲在被窝里生气她生气自己。为什么她的性格如此?为什么我沉不住气。。不是和自己说好要和小孩讲道理,有耐心的吗?
今早她一起床,还是要找我抱抱,让我顿时很后悔, 也决定要更有耐性的对她, 教导她。以她的个性, 这将是一项困难的任务, 但却只许成功,不许失败!
希望她再大一点, 牛脾气可以改一改。。。至于小于嘛,除了希望他健健康康, 当然也希望他可以有好脾气啦。。。popi popi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